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辅导员通过“三走”与学生共话新学期

2015年09月08日 12:22  点击:[]

        新学期伊始,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开学状态,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上课出勤和听课状态,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走进寝室、走进课堂和走近学生的“三走”活动,与学生亲切交流,检查学生课堂出席情况,掌握学生上课状态,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9月6日晚,辅导员走进学生寝室,与所有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和新学期的规划,鼓励他们尽快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

        9月7日,辅导员作为特殊的“同学”与学生坐在一起,共同听课。第一天的课程,学生出勤率高,上课状态良好。下课时,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而学生则表示,有辅导员跟自己一起上课,会有一点压力,但想偷懒不听课的时候也会有所警醒,有利于集中精力,提高听课效率,同时,学生们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把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

        辅导员走进寝室、走进课堂,更是走近了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辅导员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学院将坚持辅导员进寝室、进课堂制度,与任课老师和学生多交流,了解学生的出勤情况和听课状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加强学院整体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首办新生家长学校 下一条:【喜报】——2015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