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东北高校齐聚大工 数学教师暑期培训

2015年07月21日 17:05  点击:[]

东北高校齐聚大工  数学教师暑期培训

2015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开班式

   

    719日—84日,2015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暨辽宁省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的姜伯驹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段海豹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方复全教授、于祖焕教授、戎小春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高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吴杰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苏阳副研究员等齐聚我校,或主讲专业课程,或给出学术报告,共同提高东北地区高等学校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水平,提升他们的科学研究能力,进而促进数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在开班式上向主讲教师、东北三省及内蒙、山东、河北等东北周边省区的高校数学专业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切实地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数学天元基金决定举办高校数学青年教师培训班的意义,以及青年教师参加培训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珍惜机会沉下心来,认真钻研课程,切磋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经验认真学习本事,互相交流与分享学习的体会,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希望青年教师们在气候宜人冬暖夏凉的大连、在适宜读书做学问的大连理工大学收获颇丰。

    简短开班式后,90余名青年教师开始了课程培训的学习。此培训班开设拓扑和几何两个系列课程,并将有8个学科前沿和教育教学方面的报告。这是数学科学学院连续第三年承办国家基金委天元基金东北地区数学青年教师培训班暨辽宁省数学教师培训班。90余名青年教师将陆续学习相关课程,聆听精彩的数学学术前沿报告和教学研究与改革讲座,积极促进东北高校数学教学工作的发展和合作。

    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上一条:【菲尔兹奖获得者】——Vaughan F. R. Jones访问大连理工大学 下一条: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