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

2015年07月07日 16:02  点击:[]

201575日至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大工数学的向往共聚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顺利进行。

76日上午8:00,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在我校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营。出席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的领导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以及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张立卫教授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长卢玉峰教授向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激情澎湃的阐述了数学的重要地位和推动社会发展所创造的价值以及给研究者带来的无穷乐趣。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以自己留在大连留在大连理工大学为例鼓励学员们积极来我校学习深造。他说,大连是个气候宜人、冬暖夏凉的好地方,大连理工大学更是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这里有一流的专业、这里汇集一流的学者和硕博导师,大家携梦而来,这里必定是一个能够让大家圆梦的地方。

开幕式后,60名夏令营的学员们聆听了三场精彩报告。报告中,张立卫教授介绍了数学学科的概况、优势和特色,以及2016年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和办法。雷逢春教授以“我们为什么学数学”为题,将数学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诙谐幽默,让学员们更加热爱数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王毅教授作为学科点点长对各个二级学科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各学科专业的师资情况、招生条件及就业前景。为了搭建导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方便学员们对在职博士生导师的全面了解,还对每一位在职博士生导师给予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科、专业及导师情况,为以后保研和考研指明了方向。

 

76日下午,在创新园大厦B1212A1101A1138A1045进行了分组面试。学员们积极备战,坐在走廊的地上查阅资料,一遍一遍的默诵自我介绍等。他们十分渴望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数学,表示即使没有推免资格,也要通过考研的方式来大连理工大学,来数学科学学院,圆自己一个梦想。当天晚上,夏令营组织学员们观光了星海广场、百年城雕、港湾广场等等,以宽阔的大海、雄伟的建筑和美丽的大连夜景向他们展示了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美丽与魅力,纷纷拍照留念。

77日上午8:00,全体营员参观了令希图书馆、校园、校史馆等。学校优良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让学员们惊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取来到大连理工大学。

经历了几天的夏令营生活,学员们感触颇丰。一位学员在离营前说到,这次夏令营让他充分了解了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在学术研究上的雄厚实力和在校老师的师德高尚,让他们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数学学子们收获了新的知识、友谊和憧憬。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选拔优秀生源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预祝参加本次学术夏令营的各位营员可以如愿以偿地加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东北高校齐聚大工 数学教师暑期培训 下一条:学院迎七一慰问学院退休老党员老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