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年04月14日 08:30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411-12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等一行12位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党委书记吴勃英教授、系副主任付永强教授等十多位教师代表以及哈工大数学系的许多研究生和本科生们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付永强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首先致辞。他详细地向参会师生们介绍了大工数学近些年来发展的现状,回顾了大工与哈工大数学近些年来的交流过程,指出了两校数学的诸多共同之处,希望哈工大和大工能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数学事业向前持续稳定发展。接下来,吴勃英书记对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诚挚地欢迎,并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双方共同探讨了数学学科在工科院校的共同特点,展望了两校数学交流的进一步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两校的代表们做了九场精彩报告,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报告既展现了数学学科的理论性和基础性特色,也展示了数学学科和其他学科结合取得了应用性研究成果,同时探讨了工科数学教学的特点与改革方法。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在报告之后以及茶歇期间积极地就各自感兴趣的很多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会持续两天,参会的两校教师通过交流加深了了解,增强了共识,不但促进了学术成果的交流,也进行了科研、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同时也加深了两校数学同行间的友谊。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1064名考生报考大工2015年博士研究生 下一条:【走近老教授】周玉凤:由教材的变迁看数学系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