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4级华罗庚班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2015年03月19日 08:29 冷鸿涛 韩雨龙 点击:[]

        2015年3月1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华罗庚班第一次班会在创新园大厦A1101顺利举行。院长卢玉峰、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副院长李崇君出席了此次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兼学办主任冷鸿涛主持。

        班会伊始,华罗庚班全体学生从家乡、兴趣爱好、未来发展方向、对数学的认识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期间卢院长等学院领导不时与同学交流学习成绩和未来规划等问题,会场氛围十分活跃。之后班长杨贺为代表华罗庚班同学进行了发言,杨贺为同学感谢学院为华罗庚班同学提供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介绍了他对对华罗庚班的认识和选择华罗庚班的原因,并代表华罗庚班同学表示:愿当华老先生精神传人,在科学的探索之路上永不止步。

        随后,李崇君副院长介绍了2014级华罗庚班培养计划。李院长针对学生关注的学分计算、课程安排和交流学习等问题做了系统且详尽得到讲解,深入浅出的阐释解答了学生们的诸多疑惑。

        紧接着,卢玉峰院长对班会进行总结发言。卢院长首先详述了学院华罗庚班的渊源,向同学们阐释了学院华罗庚班建设的不易,并介绍了学院华罗庚班与中科院合作办学的教学优势,以及学院华罗庚班与国内其他3所高校华罗庚班的区别,叮嘱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为加入华罗庚班而自豪。作为专业班主任,卢院长乐于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同时卢院长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望,希望华罗庚班学生能努力学习,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班会尾声,学院领导解答了学生关于华罗庚班交流学习、考试形式和学分计算等方面的问题,使学生们对华罗庚班的教学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答疑交流过后,班会正式结束。

        2014级华罗庚班专业班主任由卢玉峰院长担任,冷鸿涛担任班级专业辅导员,班长和学习委员分别是杨贺为同学和梁栋同学。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工“好声音”团队晋级全国八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