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2015年02月10日 18:09  点击:[]

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1525日上午8:30,数学科学学院卢玉峰院长在创新园大厦B121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教授会议,会议议题为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议全面落实学科建设的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工作,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学科定位、高端人才和平台建设等根本性任务,着力扎实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领导、教授、部分骨干副教授和讲师四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卢玉峰院长介绍学校关于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纲要,传达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存量促升级,增量调结构”的总体指导思想。他强调,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明确学科建设的定位、目标及规划。要分析各二级学科国内外发展情况,对比优势,找好突破点和定位,明确各二级学科的建设方向,以及每个方向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层层落实到位,制定好方案规划。本次学科建设的评估考核节点为2017年和2020年,考核指标为ESI排名、QS学科排名、全国学科评估排名、Nature Index排名。此外,我院还希望与学校其他学科共同合作,在交叉学科建设中寻求突破。

紧接着由各二级学科负责人汇报学科建设规划方案,将各二级学科的主要学科方向进行全面的分析、对比。分别从研究方向、团队规模、现存问题、建设目标和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从学科现有实力和发展潜力、学科队伍和带头人、预期完成的目标的可行性进行横向、纵向比较,用数据分析阐述。

最后各学科带头人对学科建设规划进行讨论,并做出总结。卢院长最后强调,学科建设,人才是根本,需要调动全院职工的积极性,明确职责分工,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要求各学科带头人着眼于当下的短期目标和学科发展的长远目标,在巩固升级自身优势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国际前沿方向,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慰问学院退休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四项成果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