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31名学子进入我校2014级华罗庚班

2015年01月19日 16:58  点击:[]

        1月18日,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华罗庚班面试选拔在创新园大厦顺利举行,面试专家组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黄飞敏研究员、万林副研究员、刘霞老师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副院长李崇君教授、副院长雷逢春教授等12名老师组成。学院60名2014级学生参加了面试选拔,面试分成两组同时进行

        面试过程中,专家组根据面试学生专业课成绩,结合学生的面试表现、未来规划、对数学的兴趣、知识的掌握和意志品质等要素进行综合考察和细致筛选。经专家组历时5个小时的评审,最终确定吴佳铭、甄永成等31名学生进入2014级华罗庚班。

        2013年,数学科学学院与中科院共同创建“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华罗庚班”,该班是教育部、中科院联合开展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项目之一。华罗庚班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培养的学科优势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优质的人才培养资源,共同培养工程领域应用数学的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制定华罗庚班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并派专家学者参与教学活动和毕业论文指导等。

上一条:我校四项成果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