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第九届大连理工大学与吉林大学数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18日 10:40  点击:[]

     20141115日上午8时,一年一次的大连理工大学与吉林大学数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自2006年首次至今的第九届两校间定期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的代表有: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书记刘西民教授等一行12位代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教授、书记李晓光教授等十多位代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研究生们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史少云教授主持开幕式。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首先致辞,他对大连理工大学的一行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吉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并对吉大与大工学术互访在促进学术交流、增进学科发展、加深彼此友谊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之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也做了开幕式致辞。在致辞中他祝贺吉大和大工数学学术交流平台在长期稳固的基础上得到了快速拓展,通过互访机制强化了两校间建立起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将交流中取得的经验有效地应用到了教学科研之中。他希望吉大和大工能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数学事业向前持续稳定发展。

 

简短的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的刘秀平、段犇、宋慧、牛一、王文栋、石瑞6位代表和吉林大学的施卫平、王鹏、丁雪、包连璋、吕俊良、孙晓松6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12位学者的精彩演讲既注重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理论性,深入浅出地从不同角度探析了理论研究的精髓,同时又强调了数学学科各个方向的实际应用,充分展示了数学学科广阔的应用前景。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在报告之后以及茶歇期间积极地就各自感兴趣的很多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两校学术交流会持续两天,参会的两校教师通过交流,尤其是年轻教师进一步增进相互间了解,加深友谊,探讨了学术问题,分享了研究成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46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揽人才 下一条:2014年数学科学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