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喜报:数学科学学院首获校“文明杯”辩论赛冠军

2014年11月11日 16:42 刘颖 点击:[]

          11月9日晚18:00,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文明杯”辩论赛决赛在山上礼堂举行,由数学科学学院对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数学科学学院辩论队作为首次杀入决赛的黑马,信心十足,向冠军做最后冲刺。
        数学科学学院作为正方,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为辩题,反方电信学部以“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为辩题。数学科学学院辩论队由大一到大三共10人组成,此次决赛由辩论队队长蔡子科同学带队,协副队长郭航初同学,队员崔丁仁同学和张斯棋同学共同迎战电信学部辩论队,辩手们准备充分且经验丰富,台下观众满心期待接下来唇枪舌剑激动人心的赛事。

 

          比赛前的一场小话剧将观众逐渐带入比赛氛围之中。从开篇立论到攻辩环节,双方步步紧逼,互不退让,难分高下。两边辩手在抓住自己论点的同时,尽力去寻找对方的漏洞,激烈却又不失严谨。自由辩论,双方呈现剑拔弩张的局势,每一位辩手都抓紧时机找到对方论点的漏洞提问并绞尽脑汁给对方有力回击。赢来场下观众一次又一次叫好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校辩论队队长表达了自己对辩论赛的情结,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双方辩手的问题,希望辩手们在配合上能更加默契,提高随机应变能力。最后,大赛主席宣布比赛结果为正方数学科学学院获胜,数学科学学院成功摘下文明杯桂冠,在场数学学子一片欢呼,笑容洋溢。 


           本次文明杯决赛数学科学学院能够取得胜利,除了辩手本身的实力以外,也离不开赛前充足的准备,更离不开团队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赛后院宣传中心主任刘旸同学激动的表示,所有人在准备的过程中都是自己立论,之后又将自己推翻,以换位方式来揣摩反方的思考角度,尽力做到周全,广泛查阅资料,连续一周的集中讨论交流,最后才收获到这样喜人的成绩。

        此次比赛上展示的是每一位辩论队成员的成果与智慧,他们在整个辩论赛中团结协作,不畏艰苦,展示了数学人勇于拼搏的精神,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延续数学科学学院辩论队的辉煌。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务家教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