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魏小鹏书记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

2014年09月15日 18:52  点击:[]

    8月12日,魏小鹏书记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深入了解数学科学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对数学科学学院未来建设,魏小鹏书记希望数学科学学院保持优势,坚持高水平、有特色发展,加强理工渗透、交叉融合,提升大项目的前端引领和策划能力,力争拿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分别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作了汇报。魏小鹏书记听完汇报后,对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数学科学学院经过一代代大工人的拼搏奋斗,到今天已发生重大变化,取得可喜成绩;对数学科学学院未来建设,魏小鹏指出,数学科学学院要坚持高水平、有特色发展,本着存量促升级,增量调结构原则,不断拓宽视野,突破机制限制,学科建设要在学校大学科环境下考虑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的界定,开展与学校其他工科结合的交叉研究,进行充分的理工渗透与融合,突出有工程特色的高水平数学学科特点;在科研上要在工程领域重大、创新问题上发挥数学学科的支撑作用,与科研院一道,做好项目前端、上游的引领组织和策划工作,力争拿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和高水平文章;要高度重视本科基础教学工作,办好“华罗庚班”,要在不断提升学生的数学修养上做大文章;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平台、师资队伍建设;要凝聚力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魏小鹏书记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既是软实力也是硬实力,要通过基层文化建设、学风建设,为学院出高水平成果和创新人才培养作好支撑。

 

上一条: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副校长Frank Stagnitti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大工数学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