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首次科研创新群体交流研讨会

2019年11月06日 08:48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学术交流氛围,增进教师及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2019115日上午10点,在创新园大厦A1101,学院召开首次科研创新群体交流研讨会。学院师生近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磊主持。

会上,衣凤岐、李俊峰两位老师先后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研究兴趣,并对一些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衣凤岐老师先从无穷维动力系统的稳态分支和Hopf分支讲起,向大家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简要介绍了他和合作者在该领域所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分支理论在图灵斑图的形成机制研究及传染病传播问题研究中的具体应用。李俊峰老师介绍了他和他的合作者应用调和分析方法研究非线性色散方程、沿曲线的奇异积分理论以及色散算子点态收敛的Carleson问题的一些成果。通过这些结果的介绍,李老师阐述了调和分析中震荡积分估计在这些问题研究中的重要性。同时还阐释了研究过程中研究者的视角对于问题理解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是学院启动科研创新群体“星火”计划的首次尝试,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学院探索建立学院教师和高年级本科生的沟通模式及交流渠道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还将不定期开展学术研讨等活动,并同步向高年级本科生全面开放,在增进交流的同时,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将“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

 

                                       数学科学学院

                                     2019115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深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