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10月16日 09:01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报请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同意,91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研究楼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作动员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雷逢春主持。

 

贾振元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对学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地认识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要守住初心,明确担当,就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找准自己的位置,再对标找差距,在检视问题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调查研究,切忌走过场、走形式;三是要重在落实,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学院、领导干部、教师针对差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改进,通过正确的举措,推动数学学院在各个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刘西民就主题教育的开展作动员部署,从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抓好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传达中央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要求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5个目标、紧扣12字总要求,统筹推进4项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齐抓,相互促进;把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找准学院定位,谋划学院发展蓝图,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雷逢春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作为高等教育的基础学科学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加大力度。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程求真,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四个教育”集中活动 下一条:【三全育人】学院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精准迎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