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四个教育”集中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13:50  点击:[]

为了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研教楼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四个教育”集中活动。数学科学学院书记刘西民、执行院长雷逢春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于化东主持。

 

会上,学院书记刘西民详细地从前期筹划、目前进展以及后期计划等三个方面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一汇报。他强调,主题教育开展已近半,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不能放松要求,要始终抓牢主题教育的主线继续保持紧迫感,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统一起来,统筹推进。

为了扎实推进“四个教育”的开展,学院党委特邀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崔戈老师作了“‘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的形势政策专题讲座。崔戈老师深入浅出的对 “一带一路”倡议带给我国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的外交战略、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使得学院师生党员对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了更深的理解。

 

学院党委还邀请学院青年党员教师王振教授作了《弘扬沂蒙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王振老师介绍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形成过程,分析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党群关系的历史背景与成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

最后,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与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杨善洲》,他扎根大亮山22年,义务植树造林,临终前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上缴给国家。老师和同学们被杨善洲同志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崇高人格魅力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杨善洲同志用毕生精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让青春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闪光”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