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4日 15:18  点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数学学子更好地了解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及各专业学科方向,扩大学院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来我校深造读研,提高我院生源质量。62871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为期4天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自5月开始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的广泛关注,最后经过层层筛选,有10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3AFEC


629日,夏令营开幕式在研究生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柳振鑫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于化东副编审、各专业负责人出席。夏令营开幕式由李崇君教授主持,柳振鑫副院长、张吉礼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


1FBC5

289CE


开幕式后,柳振鑫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数学科学学院及各专业学科方向。王毅教授和张立卫教授分别为夏令营营员带来了有关组合数学和运筹学的主题报告,以自身的研究阐释数学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学员们,让大家更加热爱数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26EE6


本次夏令营还通过组织各研究所负责人与学生座谈,让夏令营的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我们数学学院的学科状况和发展前景,同过严格的面试环节,让面试评委们客观公正考察了夏令营同学的数学素养和发展潜质。夏令营的周密安排,使营员们深切的感受到大连理工大学治学严谨、学风浓郁的学术氛围,也使学员们自己对今后的学习、科研方向更加坚定、明确。学员们渴望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的愿望十分迫切,很多同学流露出即使没有推免资格,也要通过考研的方式来大连理工大学,来数学科学学院,圆自己一个梦想。


3721B

3DAF2

我院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8年,现已成为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举措。通过夏令营,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数学学子们对大连理工大学数学有了深入了解,收获了新的知识、友谊和憧憬。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期待明年我们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再相见,在数学科学学院的再相聚!

 

上一条:【三全育人】学院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精准迎新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