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6月28日 16:13  点击:[]

62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华罗庚先生家属代表华光、江泳夫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戴彧虹,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校教务处副处长段玉平,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院长雷逢春及党政班子领导出席毕业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主持。

在毕业仪式上,院长雷逢春宣读了荣获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学员荣誉证书名单,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望。

随后华光先生、戴彧虹研究员、郭驰副教授以及段玉平教授分别代表华罗庚先生家属、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共同为毕业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今年正值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建院十周年,值此喜迎校庆、院庆之际,全体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学员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准备了两份饱含深情的纪念礼物,记载了每一名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学员的真诚祝福和感谢。

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深造的郭仲琨同学代表2019届“华罗庚班”毕业学员对母校及中科院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辛苦付出表达感恩之情,讲述了自己从刚开学的迷茫,到有幸前往中国科学院交流学习的经历,对我校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和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华班学子从事数学学习和研究的决心。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戴彧虹研究员在致辞中肯定了大连理工大学“华罗庚班”的办学成效,祝贺2019届“华罗庚班”学员圆满毕业,也希望中科院与大工之间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效。华光教授回忆了父亲华罗庚先生求学的过程和对数学的执着,并表达了华老对中国数学和中国年轻人的期待。华光教授鼓励毕业生们发扬华罗庚精神,将书由薄读到厚,再由厚读到薄,为中国的数学发展贡献力量。

    2019届“华罗庚班”全体学生通过致力于学术探索和独立思考,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大学四年,该班学生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31项,省市级奖励46项,校级奖励百余项。2019届“华罗庚班”学员即将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充分展现了“华罗庚班”学生培养的骄人成绩和优秀成果。相信未来,华班学子们将秉承华罗庚精神,在祖国各地为我国的数学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数学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