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建院10周年校友返校日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17日 16:54 刘颖 点击:[]

 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学院建院10周年。值此喜迎校庆、院庆之际,615日,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系列纪念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名校友返回母校参加,共同为母校庆生。

 15日上午,学院在创新园大厦B1410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主持,院长雷逢春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化东副编审、副院长王磊副教授与返校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代表学院向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回到学院的所有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院长雷逢春教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为捐赠校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感谢信。随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代表进行亲切座谈,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深情,并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开展“共植连理树校友林”师生校友植树活动,在此之前,学院启动了喜迎校庆70周年、院庆10周年筹资项目:连理树·大工情。希望广大校友能够植一棵连理树,育一片校友林,让那专属于校友的记忆载体,成为联结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同时,以此方式作为大工数学人为母校70年校庆献上的一份独特礼物。项目募捐得资除去树木本身购置及其种植和养护相关费用外,剩余款项将全部纳入到学院“鸿鹄励志计划”,用于资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寒门学子”,最终项目共募捐到39棵树。

 植树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捐赠校友代表共聚于创新园大厦南侧绿化带,与在校生志愿者共同种植“连理树”。相信这一棵棵以每位捐赠人冠名的“连理树”将成为校友家庭教育的契机,成为校友爱校情结的寄托,成为校友为母校添砖加瓦、增添一叶新绿的力所能及,成为校友帮助一名贫困学子、一个困难家庭的滴水之恩!



 随后,所有校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游览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并在学生食堂共进怀旧午餐,寻找曾经的校园记忆。



 下午,学院联合大连校友会数学分会共同举办了“共汇行业沙龙”数学科学学院校友行业座谈会暨大连分会纳新会,会议由大连校友会数学分会执行会长陈田主持。会上,7名留在大连工作的2019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作为新鲜血液加入了大连校友会数学分会,与会校友为他们初入职场的迷茫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随后,各行业校友代表分别就自身行业领域的情况进行介绍,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促进校友之间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一整天充实丰富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情。学院为每名返校校友安排了一对一志愿者,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陪同校友参与全程活动,给予校友周到的服务,让校友感受家的温暖。同时,也让在校生能够有机会与校友亲密交流,从校友身上学习经验、开拓眼界。

 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帮助和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厚德求索,砺志创新”的院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院“鸿鹄励志计划”发展型资助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退休教师王仁宏教授、优秀校友林安西教授获评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功勋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